地瓜账号:白云少年谣Shilian
能嗑是福!嗑到就是赚到!
约稿请私信

【校园丨韩叶】Lost in paradise(短小一发完)

<依旧大概会ooc

<是个剧情废

<年更星人进化了

<如果能评论你的想法真是太好了

以上没问题的 祝阅读愉快


轻轨从蜿蜒而不息的江水上缓缓经过,透过轻轨的玻璃窗,这座城市斑驳的夜晚映入眼帘。

晚高峰时的拥挤的轻轨内,过于明亮的白色灯光将归人脸上的疲倦与怠惰放大,车厢拥挤而沉闷。

而太阳落山时,窗外深蓝色缓缓流动的江水不由得让车厢同样有些呆滞的韩文清眼前一亮。江边依山而建的房屋层次不齐高矮不一,却似乎有某种秩序。每一个或近或远的窗户里都照出令人舒适的光,江水也投着粼粼的橙黄色光。

再次将视线拉回到车厢。韩文清站着人群中拿出耳机。这是最拥挤时自己也能创造的一方净土。


他不会特意去听一些歌曲,总是随意点开歌单,随机播放而已。但今天的推荐歌单中,有一个歌单吸引了韩文清的注意力。

歌单的封面图是一棵特别树画。树左边的叶子全是古旧的黄色,右边却是深沉的绿。仿佛夏天拖着秋天的脚步。

这棵有些奇幻的树,韩文清却见过。这个他们高中学校里的一棵古树。印象中,左边的叶子飘摇而零落,右边的叶子却在风中沙沙作响。

这个歌单,似乎与他有些联系。

韩文清的眼睛落到歌单的名字上

《雾城》

 

这座常年被云雾阴雨遮罩的朦胧的城市,有个别名,叫雾城。

 

韩文清点开这个歌单,一整个歌单只有三首歌曲。

韩文清按照顺序点开。

第一首叫《雨季》

 

耳机里的声音最开始是细微的雨点落到地上的声音。滴答滴答。又像是猫抓轻轻拍打鼓面。

韩文清没有看歌词,而是像往常一样用手指点开了评论区。

评论区第一条很长,很适合平稳的车厢阅读。配合着随着温柔婉转而又惊喜的旋律,韩文清开始默读这个故事。

“故事的开始,怎么说也和雨季脱不了干系。冒失然后相撞,像少女小说里面的情节,却一一在我身上展开。用一个比喻来说就是,少年人道歉发出的低沉声线,像是拧开了八音盒的发条。这种细腻少女才会拥有的回忆啊,却在往后的很多日子,纠缠着我的神经---”

老套的剧情甚至不太完整,情感并未太直接的表达,也不会引起别人太多的共鸣。可是赞数却排在了首位。

韩文清突然眉头一皱。一些片段式的回忆开始从他的大脑跃出。

灰色的地面有许多积水。平稳的视线里突然出现奔跑中的红白衣服的少年。

相撞之后。余下柔软体温和香味。

 

有什么地方很奇怪。这与他自己的记忆有些相似。

这个评论的人,叫“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一叶知秋。有些莫名其妙的感觉。

韩文清为了解开心中的疑惑,点开了歌词界面。富有磁性的男声缓缓哼唱。

褪不尽的阴霾,

却是故事最甜蜜的部分。

背景音乐的钢琴弹奏像棉絮,扯着他的心绪。

接近尾声的歌曲被切换到下一首。这首歌叫《LOST IN PARADISE》。

磁性沙哑的女声开始唱词。韩文清依旧点开999+的评论。

“打开的封面的书,总是会有一个或许美好或许悲伤的新世界。你黑色双眼总是认真聆听我的梦,我每每瞥见你向上扬起地侧脸眉峰。刻意制造的缘分,无条件地开心满足,我迷失在天堂里。唱着有你的快乐。”

果然,还是那个叫一叶之秋的人。

一段歌词又扯散了他的思绪。

但这次的评论跟记忆有些出路。一些片段和细节再次在脑中出现。

 

一起吃饭的长方桌子。对面少年清脆的谈话,爽朗的笑声。还有什么?

还有委屈下垂的眼角。和嘴角微末的不甘。还有朝少年小心翼翼伸过去的双臂和怀抱。

并不是时刻都在开心和满足。

 

韩文清突然在心里嘲自己,明明不是自己的过往,干嘛要纠结巧合的细节呢?不过能达到这么高的巧合。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那么,剩下的这首歌想必就是结局了吧。

一叶之秋的故事果然是个圆满的结局,韩文清看到第三首歌是《你在终点等我》

 

 

韩文清没有看评论。他自己脑海中回忆的那些故事片段啊,却与这个歌大相径庭。明明是无论何时从心底捞起来时,都荡起一圈又一圈涟漪。

一个画面在韩文清的脑海中出现。

 

黄绿色仿佛铺了满眼。是封面那棵树。左边黄色的树叶飘摇洒落。右边绿色的树叶在枝桠上沙沙作响。树干刻满岁月沧桑的痕迹。树干旁。露出红白色运动衫和几丝飘扬的碎发。少年稳稳地站在大树下,似乎有树叶拂过了韩文清的双眼。回忆中的少年在那里等他。

 

记忆停留的地方似乎动情而美好。但韩文清知道。自己并未走向少年。他的脚步朝着相反的方法走去。离别就应该果断干脆。况且。这也不是终点。

 

韩文清有些小心地点开评论。

“少年总是要分开和离别。那天的风很大。但是在终点等我的是一片落下的树叶。能重提的旧事怎么会是圆满的呢?只是时光飞马带来了过去的信件。我会在咖啡杯上氤氲的雾气中看到你的身影。故事在这个不完整地结束了。因为主角逃跑了--”

 

怎么看都有些突兀。这个讲故事的歌单。并没有讲一个感人肺腑发人深思甚至是完整的故事。更像一个同学坐在隔桌的对面,他翘着脚,脸在中间白色的烟气下模糊不清。他与他一起回忆过去的事。

 

歌单的创建人。叫君莫笑。韩文清其实早就开始猜测了。点开这个用户红色枫叶的头像。介绍资料赫然写着同城。

 

这个人歌单的创建人,这个讲故事的评论人,就是那个与他在最后一刻背对背行走的少年吧。

封面上树叶似乎开始飘零。

 

片段的音符片段,在韩文清的脑海中终于要谱成曲了。

 

故事的开始,白衣少年未能站稳,在湿滑得地面上滑倒。恰好经过韩文清下意识伸手拉住了叶修,惯性使得叶修倾向韩文清的身侧。

从没与妹子发生不正常身体接触的韩文清居然心跳加速了。虽然叶修柔软的身体只是擦滑过。但韩文清仍然能记起叶修略过留下的气味,像雨点落下的干净气味。

韩文清有些着急地说,小心一点。

抬头站稳的叶修看着韩文清有些严肃又有些着急的脸,愣了一下,对他说了声感谢就继续向前跑了。

再次见到那个男孩是在走廊上。叶修走在韩文清的后面,叶修突然跑到韩文清的背后踮起脚搂住韩文清的脖子,笑嘻嘻对他说,原来你是楼上班的啊,我叫叶秋,在楼下X班。

韩文清黑着脸将他拉下去对他严肃的说,嗯,我叫韩文清。B班。

两人并排走着,走廊即将到尽头。叶修将头转向韩文清,用手戳了戳他的脸说,以后一起吃午饭吧,门口等我哦!

然后戳了韩文清的叶修在走廊尽头朝着另一个方向走了。

少年真是热情呢,居然对自己这样的人也能发出邀请吗。韩文清感觉脸很热,很热很热。不过他黑。

然后他们便一起吃饭。一方小小的食堂桌子上,轮流摆放着方便面和各种清淡食物。韩文清安静吃饭但会经常抬头看对面少年清澈的双眼。叶修吃着各种口味的快餐有声有色地给韩文清讲各种琐事。叶修的脸上总是洋溢着青春少年独有的自信光彩,最优秀的他的确是很多人的光源。有时,桌对面的叶修与往常有些不一样,显得有些恹恹。平时会挑韩文清碗里菜的叶修只啃着自己的筷子。虽然脸上并未写着难过甚至有些愤怒,但韩文清还是隔空从低气压中读取了这些数据。韩文清有一瞬间想伸出自己的双手,将叶修扣在自己的怀里,用大一些的手抚他有些瘦窄的背。想让他的脸埋在自己的胸口。想对他说,不要难过了,我一直在这里等你呢。但只是一方小桌,还是隔开了韩文清的萌动的念头。他只是仍然安静地吃饭。甚至更少地抬头。

其实韩文清的耳畔从未这样热闹过,他很认真的记着叶修说的话,吃完饭的他们又是会在校园里散散步。去那棵大树下看飘零的树叶,路过挥汗如雨的篮球场,走上校园池塘里的栈桥。最后他们各自做别。

雨季已经接近尾声,蝉鸣开始划破空气。

 

平淡的生活,海浪一般起伏升降的交集,却因为那个特殊的年纪而像是心尖上的一颗黑痣。

 

还没开始整理的感情,似乎就要以离别结束了。韩文清的父母工作的地点突然变到了Q市。韩文清没有叶修的联系方式也没有叶修的家庭住址。于是在暑假聒噪的蝉鸣声中,韩文清跑到学校,在叶修的桌缝里塞了一张纸条。再把叠好的纸条展开的韩文清又看了看写上的话,我去Q市了,你以后要好好吃饭,不用等我。

他看了一遍又一遍。最后用随身携带的钢笔把最后四个字划去了。

 

其实新学期第一天时,韩文清悄悄地来了学校。他想再看看那棵树。想再次抬头闭上双眼,等叶拂过脸颊。

但他首先看到的是熟悉的颜色与身影。

树干旁。露出红白色运动衫和几丝飘扬的碎发。叶修背对着韩文清站定在树下。叶秋伸出了手向空气中一抓,便有一片黄色的树叶留在手心。

韩文清朝着离开树的方向跑开了。风迎面而吹,他大口大口地喘气。直到背后的树在视野里也模糊了。

 

思绪像糖粒在棉花糖机中逐渐收回聚集。

 

说起来,没有在终点的人是他自己啊。轨道外,漆黑夜空中的万家灯火把车厢里过白的灯光显得没了生气。韩文清的双眼在手机荧幕上留下倒映。深夏,潜伏的雨开始喧哗。

 

进行编辑排版的叶修桌边的手机在大雨声中发出了电音“dida”的声音,这个声音之前从未响过。叶修停止了手头的工作。

嘴角向上扬起露出微小。手机上的消息提示,是音乐软件秘密特别关心人的动态提示。

用户大漠孤烟请求添加好友。

 

点击同意之后,几天私信跳了出来。

“叶秋,是你吗?”

“我是韩文清。我想见你。”

像是一盘艰难的棋局终于取得了胜利,又像是自己种的仙人掌开出红色的花朵。

叶修突然将手机揣进兜里,人在转椅上后退了几步,然后双腿发力蹬地让自己像个变身的巴啦啦一样与转椅一同旋转起来,哈哈哈哈地笑出声来。

然后叶修停了下来,又掏出手机,朝私信窗口发了条语音

“那么,明天,老地方见!”

“好。”

韩文清敲下文字,心跳跟之间在屏幕上跳动的节奏交织缠绕。

 

 

没睡好的韩文清第二天一早就起来收拾自己。

对着镜子看的时候,他的脑海中却是那个男孩阳光的脸,斜斜的光影投在他的脸上,弯弯的下垂眼里满是温柔,嘴角上扬的幅度刚刚好。那个男孩在脑海中与自己挥手说着什么,看起来像是再见,却更像久别重逢。

希望听他灿烂的笑声,希望他能完整这个故事。

 

在终点下车的韩文清收到音乐软件的振动提示。歌单在刚刚加了一首歌,是《好久不见》,一叶之秋在下面评论简短精炼:主角回来了,坐标雾城。

 

抬头时车门刚好打开,玻璃门向两边缓缓展开,车带过来的风让站台后的树在光影见晃动着。

而发丝被吹飞的少年,却稳稳地站在那里。

 

FIN。

再次感谢 大家早睡 晚安

评论(9)
热度(43)

© 白云少年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