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账号:白云少年谣Shilian
能嗑是福!嗑到就是赚到!
约稿请私信

【生贺丨韩叶】缓缓(一发完)

<20170331老韩生日快乐!

<设定为高三学生小叶小韩稚嫩单纯(严肃脸)

<ooc不要打作者!

<欢迎配合bgm(moonlight-moumoon)食用

<以上 感谢阅读!





韩文清的眼睛盯向窗外。

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阴郁的天空被云层覆盖,嫩绿色的叶片上一颗颗水珠敲打,滑落。

这座春雨绵绵无止尽的城市里,逢春也容易悲寂寥。

 

手撑着高矮合适的窗台,眼神也在雨雾中朦朦胧胧。但心思却随着烟雨在他的生命长河中辗转,回到了五年前的今天。

 

那时候也是这样的雨季。只是雨声拍打在古老石板上清脆的声音在无人的走廊里响起时,人们的感官更加清晰。周五放学后,学校里的美好而静谧的景色只会有少数人驻足,大家都快速收拾好奔赴回家的路。

韩文清将课桌里的书本再整整齐齐地叠好,书包背在身后,准备离开时不忘记拿上桌侧地深色大伞。

那天,他步履平稳地走在学校复古的走廊里。

棕色的走廊,朱红的房檐,雨沿着内凹的砖快速地滴落。然后他在另一间教室的门口站住。

没有开灯的教室在阴雨中显得阴暗但却有舒适的感觉。教室的黑板上还有没有擦干净的板书,平日里没有发完的作业杂乱无章地堆叠在木制地讲台上。没有嬉笑打闹地教室意外的安静,再一次雨滴的声音落进韩文清的耳中。

同学们都已经离开,除了教室后方靠窗边那个趴着的黑影。

他竟然又睡着了。韩文清心里有些恼怒。

 

他们认识很多年了。从初中开始便是同班同学,现在依旧是校友。他们每周末会一起回家。不喜欢嘈杂拥堵的韩文清与叶修约好放学后四十分钟去找他一起走。

可是那个平时开起玩笑来精神百倍的学神叶修,总能在这几十分钟的时间里睡着。

兴许是窗外的雨声扰乱了韩文清的思绪。

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至今走进无人的教室然后用愤怒而无奈的语气叫醒睡梦中的那位。

他只是站在门口那刚好能被外面微弱的光照射的位置。黯淡的光线还是衬着走廊外的植物将他的背映投得深浅不一。

他也看着那个白色衬衣被窗外昏暗的光线与已经有些茂密的绿色叶片用绿色环绕着的男孩。

他的背不太宽厚,白色的衬衣上,偶有摇曳的绿叶。

叶修忽地将头转向教室里。他的五官在昏暗的教室里显得模糊而柔和。

韩文清就这样远远地看着像倦怠的猫一样的叶修。心里的感觉,也像被睡梦中的猫挠了一下。

他似乎能看到他白皙的脖颈,似乎能看到他骨骼分明的手如何枕着他的头。

不过这种奇妙的氛围不会在他们身上持续太久,最终打破这安静的,是自己苏醒的小猫。

叶修伸了个懒腰,抬头睁开朦胧的双眼,看见一张熟悉的有些愠怒的脸正在靠近自己。

 

大概是刚刚醒来,人还有些迷糊,叶修竟冲着已经到面前的那张脸人畜无害地满足地笑起来,勾起弯弯的双眼和咧开嘴的他就像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

韩文清愣了一下,然后从身后的包里拿出一张纸巾,展开再重新叠起来,一丝干花般沉静的味道逸出。他动作轻柔地拉过叶修地脸,认真仔细地擦着叶修的嘴角。

“你梦见了什么好吃的啊?”韩文清问道。

叶修不回答,不反抗。任他的手碰自己的脸颊,也感受着时而滑过嘴唇的他手指的温度,甚至故作好奇地眼神朝上看着那个脸上一脸嫌弃手中却意外温柔的男孩。

沉浸在惊讶中地两个人都在心里打着小算盘,难得的和谐氛围却并没有被打乱,安静的两个人的心脏跳动,配合着窗外雨滴落下的节奏。

用恰如其分来形容是最贴切不过的。               

 

韩文清停了手中的动作,纸巾还攒在手里,叶修向韩文清靠近的,有些微微上扬的脸颊也停在那里。

不像刚刚那样远远的只看得见叶修的轮廓。现在还可以看见他澄澈的双眼,似一潭碧水,映照着韩文清墨黑色的双眼。还可以看见他微微张开的双唇,可以看见他的睫毛,在这一瞬间的颤动。

这是什么样的雨点呢?

每一点都滴落入他心中的清澈潭水,激起一池的悸动。

 

时间没有真正地静止。叶修突然转头,抽走韩文清手上的纸巾,用两根指头夹住纸巾在半空中,然后面朝韩文清做出一副十分嫌弃的表情,接着慢悠悠走到教室后的垃圾桶,嘴里还说着“想不到你还很温柔嘛!”

这时韩文清终于抑制住了想要触碰他冲动。却没看见教室后方的叶修两颊通红。

两个走出教室。韩文清撑开手中深色的大伞。

靛蓝色的大伞甚至能遮住活蹦乱跳的叶修。

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他们一同走上回家的路。

滔滔不绝讲着闲话地叶修走路也不看路,说着什么,昨天苏沐橙又被隔壁班的男生堵在门口表白了,他护花使者正义大侠叶修大义凛然义无反顾冲上去就是对男生说请让开谢谢。前天黄少天趁我睡觉来找我想跟我比十分钟谁做得竞赛题多时喻老师突然出现提醒他上课了黄同学请回座位…

韩文清一边听着他像以前一样瞎扯,一边注意地上的水坑引着叶修朝干净的地方走,一边吐槽着叶修只知道讲些没品的东西。

叽叽喳喳像小鸟一样聒噪的叶修习惯身旁引自己前行的韩文清安静的呵护,也会在他吐槽自己突然把韩文清推进水坑,一个被淋一个被溅,一个哈哈大笑一个怒火冲天。

就这样走着走着,他们走到了街道的头。

没注意到渐渐变得稀疏的雨点,也没有注意到地面石砖上水洼中倒映的乌云如绽花一般舒展开来。

只是感觉透过头顶上碧绿树叶的光渐渐明亮,木门中的猫似乎从盹中苏醒伸了个懒腰。

这么快吗,就要分离了。韩文清突然转向叶修,一边收着手中的伞一边看着他的眼睛说:“走了哦。”

听起来真是一如既往的冷漠的句子啊。似乎又有些不同。叶修看着他严肃的脸什么也不说恶作剧般捂嘴笑了起来。

韩文清才不会理这种好像不会关心别人的人。

韩文清转身走了起来,步伐似乎比平时小了一些。叶修突然慢悠悠地把书包打开然后翻找,然后把拿出的东西握着藏到身后。

“韩!文!清!”叶修满脸得意地大声喊。

韩文清听到叶修在后面喊他,突然停了下来,心里激动得像用力拉开的弹簧。

叶修接着大声说:“你把眼睛闭上!”

啧,命令的语气。韩文清心里有些惊讶,想着难道这就是恋爱中的男孩子的模样吗?韩文清藏着他的乱七糟八的心思故作不满地闭上了眼睛。

听着叶修一步一步踏着石板的声音朝自己靠近。步伐很稳。韩文清混乱的心却合不上这节拍。

叶修靠近,他应该就在自己眼前。似乎感受到他的鼻息了。踮脚了吧。他的头似乎在自己的肩侧。

会是一个带着叶修气息的拥抱吗?

韩文清突然很紧张。

然后他感受到叶修像退潮一般远离自己,感受到耳朵和鼻子上有些东西。

叶修开始放肆地笑。韩文清睁开眼睛。乌黑的世界里,面前那个乌黑的人笑弯了腰。

“跟黑道大哥一模一样。”叶修笑完了,一脸严肃地对面前被胡乱架上一副墨镜的韩文清说。“生日快乐,韩大大。”

韩文清怎么也生不起来气,反而笑了起来。

“谢谢你的礼物,再见”被人在乎的感觉真好。

两个人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板砖的边缘早已被脚步磨得光亮,朝下看是这座城市的另一面。这条路见证了很多东西,比如从新城变成只剩骨架的旧城,比如从瓢泼大雨到晴空万里,比如从第一次偷偷看到天各一方。

那天过后,还有两个月就高中毕业了。

 

3月31日。韩文清的思绪聚拢来。那段记忆往后的日子,他们天各一方。没有被戳开的纸似乎变成了一堵厚厚的墙。平时本就不多话的韩文清,也只会在节日给个问候。

但这段青涩的回忆,在韩文清的生命中,像是一根微小的线头,它牵扯的感情,拖出一张大网,覆盖着他的人生。

大学毕业之后他又回到这座缓慢而使人困倦的城市。思念又恶作剧般明明平静度过了的流年却再次浮上脑海心尖。

居然有些沉迷思念时安静的溺水般的感觉啊。是因为遗憾使怀念更加深刻吗?还是春日本就适合思念。

往事又抓住心墙的每一个缝隙充斥泛滥卷席。还是,很喜欢啊。不过面对未完成的初恋,这种已经成残渣的细节再咀嚼,也不会回甘吧。

韩文清含着一根烟形的糖。嘴里从苦涩突然变甜。

那么,就一如既往地祝自己生日快乐吧。

窗外地雨渐渐停了。云层舒展送来温暖的光。只是这次,不会像幼稚的高中生一样期待惊喜了。

 

 

 

突然手机振动了一下。

来电显示,叶修

 

 

-最后,对于阅读到这里的你表示肥肠感谢!

评论(2)
热度(32)

© 白云少年谣 | Powered by LOFTER